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霭理士:被专业遮掩的思想家

已有 4420 次阅读 2019-4-21 11:01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哈夫洛克·霭理士(Henry Havelock Ellis1859-1939)为人们所熟知,是因为他是著名的性学家。他的《Studies in the Psychology of Sex》被我国著名学者潘光旦翻译,作为《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丛书:性心理学》出版。周作人自称受霭理士影响很大,并有多篇专文介绍蔼理斯的学问和思想。

据王青松翻译的《禁忌的作用:霭理士随笔》前言,霭理士其实有多方面的成就,并不只是性心理学家。他在文学方面的成就,曾使他在1935年前后与高尔基、德莱塞、奥尼尔、纪德等一起进入诺奖候选人行列。就《禁忌的作用:霭理士随笔》所收录的文章而言,其覆盖面和深度让人惊叹。他作为思想家、作家和文艺评论家被他的性心理学家的名头给遮掩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74631.html

上一篇:不吃早餐和晚餐太晚的严重后果
下一篇:王元化对理性被神化的反思
收藏 IP: 150.255.40.*| 热度|

1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3: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