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生长激素可防止体重减轻

已有 1620 次阅读 2019-4-15 19:12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巴西圣保罗大学(USP)的研究人员发现,生长激素(GH)也直接作用于大脑,在身体减重时保存能量。生长激素刺激骨骼成熟和线性骨骼生长,并帮助维持整个生命中的组织和器官。

关于这一发现的一篇论文刚刚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生长激素已为人所知几十年,但我们的发现表明它的作用远远超过人们的想象,”圣保罗大学生物医学科学研究所(ICB-USP)教授、论文作者之一乔斯·多纳托·朱尼尔说。

生长激素受体大量存在于肌肉和组织、肝脏和直接参与生长代谢的器官中,但我们发现大脑中也充满生长激素受体。这是全新的发现。”多纳托说。

“我们还发现,大脑的生长激素不仅与生长代谢有关,而且最重要的是,它会影响我们在饥饿或节食时保存能量的代谢反应。这对科学来说也是新发现,对于理解为什么减肥如此困难具有重要意义。”


Growth hormone acts to prevent weight los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4/190414111439.htm


Journal Reference:

  1. Isadora C. Furigo, Pryscila D. S. Teixeira, Gabriel O. de Souza, Gisele C. L. Couto, Guadalupe García Romero, Mario Perelló, Renata Frazão, Lucila L. Elias, Martin Metzger, Edward O. List, John J. Kopchick, J. Donato. Growth hormone regulates neuroendocrine responses to weight loss via AgRP neuronsNature Communications, 2019; 10 (1) DOI: 10.1038/s41467-019-08607-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73480.html

上一篇:这女的可够霸道的!
下一篇:最近发现超导体的意外性质
收藏 IP: 150.255.40.*|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