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读一点古人的博客

已有 1487 次阅读 2019-4-8 10:57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古人有博客?我指的是古人的日记和笔记体文章。

古代的文章无非是经史子集,读多了会腻味。这时可多读一点日记和笔记体文章。日记和笔记体文章就象我们的博客文章一样,比较随性、真实、简短,不那么费劲。古人的日记和笔记体文章尤其以清代的人最多,著名的有纪晓岚的《阅微草堂笔记》、张潮的《虞初新志》、梁绍壬《两般秋雨盦(an)随笔》、李慈铭的《越缦堂日记》等。

史学家来新夏《清人笔记随录》对清人笔记近200种进行了介绍,可作入门书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72067.html

上一篇:难道不发文章才算做科研?
下一篇:学点传统文化不会得精神病
收藏 IP: 150.255.29.*|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