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whole grains是指“杂粮”吗?

已有 11415 次阅读 2019-4-6 09:40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我看到有的文章将whole grains翻译为“杂粮”。其实有误。

全麦或全谷类(Whole Grains)指的是谷麦类植物的种子,必须“完整保留全谷粒的3个重要部分”:Bran (麦麸),Endosperm( 胚乳),Wheatgerm(胚芽)。指的是用没有去掉麸皮的麦类磨成面粉所做的食物。食品总重量中有51%以上的全谷成分,才可真正称为“全谷食物”。皮构成谷粒的外层,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微量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在维生素B群当中,维生素B1能够促进体内醣的代谢并协助心脏与脑的运作;而维生素B2则能促进醣类、蛋白质和脂肪代谢,增进生长发育。 维生素B6是所有氨基酸代谢的重要物质,参与神经与脑部的运作、协助免疫系统制造抗体及血红素代谢,对女性来说很重要,它能够改善经前症候群。维生素B12是人体内制造红血球的重要元素、协助中枢神经系统的运作,如果缺乏会导致贫血,血液循环系统变差也会影响代谢机能。烟碱酸也属于维生素B群,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有稳定神经的效果,因此对于减肥也有举足轻重的功效。它还有一个优点,就是不像其他维生素会在高温烹调下流失,稳定度相对比较高。

见:分清减重和减肥健康减肥常识让你好瘦

A whole grain, also called a wholegrain, is a grain of any cereal and pseudocereal that contains the  endosperm, germ, and bran, in contrast to refined grains, which retain only the endosperm

见:Whole grain - Wikipedia


粗粮是相对我们平时吃的精米白面等细粮而言的,主要包括谷类中的玉米、紫米、高粱、燕麦、荞麦、麦麸以及各种干豆类,如黄豆、青豆、赤豆、绿豆等。

见 :粗粮_百度百科

杂粮通常是指水稻、小麦、玉米、大豆和薯类五大作物以外的粮豆作物。主要有:高粱、谷子、荞麦(甜荞、苦荞)、燕麦(莜麦)、大麦、糜子、黍子、薏仁、籽粒苋以及菜豆(芸豆)等。

见:杂粮_百度百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71725.html

上一篇:科学家说他们已经排除了斯蒂芬霍金关于暗物质的理论
下一篇:没有证据表明屏幕时间与青少年幸福感之间存在负相关
收藏 IP: 150.255.29.*| 热度|

3 栗茂腾 尤明庆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