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全球平均气温的上升速度比上新世以来任何时候都快

已有 1824 次阅读 2019-4-5 22:05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利用新的计算机模拟,德国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Potsdam Institute for Climate Impact Research,PIK)的研究人员发现,上一次地球大气层的二氧化碳浓度达到今天的水平是在上新世(Pliocene epoch),即地质时期260-530万年前。

人类活动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是导致气候变化的主要原因。

科学家称,上一次二氧化碳含量如此之高时,格陵兰岛大部分是绿色的,海平面高达20米,南极洲的树木也在生长,今天我们的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比过去300万年要多。

主要作者Matteo Willeit告诉CNN,今天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不自然”。根据模拟,没有人类活动的情况下,二氧化碳含量不应超过280 ppm,但目前二氧化碳含量为410 ppm,而且还在上升。

Willeit补充说,全球平均气温的上升速度比上新世以来任何时候都快。

他说,在那个时候,它们从未超过工业前的水平2摄氏度,但目前的模型显示,如果不采取措施减少排放,2000年至2100年间的温度将上升4摄氏度。

Willeit说,不断上升的二氧化碳水平正在把地球推到人类经历过的任何气候条件之外。

他补充说,如果二氧化碳水平和温度继续上升,“我们的星球将会改变”,未来200年海平面将会上升一两米。


CO2 levels at highest for 3 million years -- when seas were 20 meters higher

https://edition.cnn.com/2019/04/04/health/co2-levels-global-warming-climate-intl/index.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71660.html

上一篇:美不美,看基因
下一篇:中国哲学不行?
收藏 IP: 150.255.28.*|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9: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