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研究人员解析对癌症治疗有重要意义的ATP柠檬酸裂解酶(ACLY)的三维结构

已有 3076 次阅读 2019-4-4 20:26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哥伦比亚大学的科学家与来自 Nimbus Therapeutics的研究人员合作,已经解开了一种代谢酶的神秘面纱,这种代谢酶可能是癌症治疗的下一个主要分子靶点。

该小组首次成功地确定了人体ATP柠檬酸裂酶(ATP-citrate lyase,ACLY)的三维结构,该酶在癌细胞增殖和其他细胞过程中起着关键作用。

这项于4月3日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研究结果,代表了更好地理解这种酶的第一步,以便为患者创造有效的分子靶向疗法。

虽然以前的实验已经成功地利用了这种酶的片段,但目前的工作揭示了人类高分辨率的完整结构。

ACly是一种代谢酶,它控制细胞中的许多过程,包括癌细胞中的脂肪酸合成。“通过抑制这种酶,希望我们能够控制癌症的生长,”哥伦比亚大学生物科学系主任兼资深作者、威廉R.凯南教授Liang Tong说。此外,这种酶还有其他作用,包括胆固醇的生物合成,因此抑制这种酶的抑制剂也可以用于控制胆固醇水平。”

靶向治疗是癌症研究中的一个活跃领域,它涉及到识别癌细胞中帮助它们生长、分裂和扩散的特定分子。通过针对这些变化或用治疗药物阻断它们的作用,这种类型的治疗会干扰癌细胞的发展。


Scientists decipher 3D structure of a promising molecular target for cancer treatment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4/190403135038.htm


Journal Reference:

  1. Jia Wei, Silvana Leit, Jun Kuai, Eric Therrien, Salma Rafi, H. James Harwood Jr, Byron DeLaBarre & Liang Tong. An allosteric mechanism for potent inhibition of human ATP-citrate lyaseNature, 2019 DOI: 10.1038/s41586-019-1094-6

Journal Reference:

  1. Verschueren & Verstraete et al. Structure of ATP citrate lyase and the origin of citrate synthase in the Krebs cycleNature, 2019 DOI: 10.1038/s41586-019-1095-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71482.html

上一篇:肥胖者不仅受到侮辱,而且被公然视为非人
下一篇:为什么基因敲除有时没有明显影响,而基因敲低却会导致严重的缺陷?
收藏 IP: 150.255.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9: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