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用血液、尿液甚至唾液检测癌症:癌症检测的“圣杯”

已有 1878 次阅读 2019-4-3 22:24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医生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诊断癌症,包括对疑似肿瘤的组织进行活检;进行X光、超声波或磁共振成像等成像检查;以及进行内窥镜或结肠镜检查等筛查。

然而,其中的一些方法可能会让患者感到不舒服,或者可能会带来沉重的医疗费用,以及其他潜在的负面影响。

许多癌症研究人员正在探索癌症测试是否只需要收集和分析你的血液、唾液或尿液样本,以便使用无创的、便宜的和更吸引病人的检测方法——尤其是在试图早期诊断癌症时。


Using blood, saliva, urine to detect cancer: Scientists' 'holy grail'


https://edition.cnn.com/2019/04/03/health/cancer-test-liquid-biopsy-explainer/index.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71327.html

上一篇:美国物理学家研究预测股票收益模型
下一篇:有大嘴特朗普在,美国人民每天都很欢乐
收藏 IP: 150.255.28.*| 热度|

1 李剑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