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是什么让你显得比别人老?

已有 1384 次阅读 2019-4-2 23:2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在李怀宇采访唐翼明的一篇报道中,唐说周汝昌访美期间,夏志清和周汝昌实际年龄才相差三岁,但夏“生龙活虎,行动敏捷,手快脚快,说话如连珠,诙谐百出。”而周则“讷讷地笑着,一双失神的眼睛似乎在探索对象,又似乎在茫然望着另外的地方。手里的拐杖提起又放下。”作者接着写道“夏志清在美国学界一帆风顺,周汝昌则在政治运动中饱经风霜。”

见:《各在天一涯:二十位港台知识人谈话录》

 

“政治运动”不是所有原因,有人天生“老面”,有人确实因为早年生活条件艰苦,或者未加保养,但也有人“以老人的方式”生活,所以显得老。


timg.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71140.html

上一篇:手术使晚期乳腺癌患者的生存率提高了44%
下一篇:几百篇抑郁症基因研究论文都错了?
收藏 IP: 150.255.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