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手术使晚期乳腺癌患者的生存率提高了44%

已有 1525 次阅读 2019-4-2 23:06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手术与提高4期乳腺癌患者的生存率密切相关。根据包括收入水平和治疗地点在内的因素,有没有机会接受手术,差别很大。

根据本周在亚特兰大举行的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年会上公布的摘要,切除肿瘤的手术在平均21个月的随访期内提高了44%的存活率。

研究结果表明,如果女性患有4级HER2阳性乳腺癌,除了标准靶向药物和其他疗法外,切除乳腺肿瘤的手术仍应予以考虑。

Mudgway说:“我们希望我们的研究结果能够鼓励临床医生在面对转移性疾病时考虑外科治疗时,同时权衡这类患者的风险和潜在益处,因为他们有新的、有效的靶向治疗选择。”

据美国癌症协会称,HER2阳性的癌症更有可能从针对蛋白质的药物治疗中获益。

然而,在第4阶段转移性乳腺癌中,“如果身体其他部位有癌症,切除乳腺癌就没有多大意义了,”Monica Morrow博士说。


Surgery tied to 44% increased survival in women with advanced breast cancer

https://edition.cnn.com/2019/04/02/health/breast-cancer-survival-surgery-study/index.html


Breast Cancer Study by Medical Student Could Help Patients Live Longer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71138.html

上一篇:基因RAMOSA3影响玉米分枝并最终影响到其产量
下一篇:是什么让你显得比别人老?
收藏 IP: 150.255.28.*| 热度|

1 刘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