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自然>>: 剽窃检测软件对科学有害

已有 2034 次阅读 2019-3-29 07:39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剽窃检测软件结果往往很难解释,有时是错误的。许多系统报告了常见短语、机构的长名称甚至参考文献的误报。此外,如果被剽窃文本的来源未被数字化、包含拼写错误等,系统也无法发现剽窃。

有些适当引用的方法部分,标记为剽窃.但有时会跳过明显的抄袭指标,例如样式转换、拼写错误、字体更改或加下划线的单词,这些单词表明文本是从维基百科粘贴的.

学生们害怕被意外地查到抄袭,就使用相同的系统来重写他们的作品,用同义词交换单词,重新排列句子,直到检测数字看起来不错,但这样会损害文章的可读性。


Plagiarism detectors are a crutch, and a problem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d41586-019-00893-5?WT.ec_id=NATURE-20190328&utm_source=nature_etoc&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20190328&sap-outbound-id=CFB87833ACDDAF0CCB25E3454A2B53EA4EDB363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70251.html

上一篇:太阳系外行星更像地狱, 而不像天堂
下一篇:研究表明,每周喝1瓶葡萄酒相当于抽5支烟
收藏 IP: 150.255.28.*| 热度|

4 武夷山 刘钢 杨正瓴 王启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