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能在室温下工作的催化剂,实现空气净化的大突破

已有 1431 次阅读 2019-3-25 22:2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许多人都熟悉氨气独特而刺鼻的气味。鉴于其广泛的工业用途和在自然界中的存在,在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环境中,采取有效措施从大气中去除不需要的氨是至关重要的。

催化剂,就像汽车催化转换器中的催化剂一样,可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与简单地捕获有害物质的过滤器不同,催化过滤器可以帮助将氨分解成无害的产品,如氮气和水。它不仅安全,防止有毒化学物质的积聚,而且不需要定期更换。

东京都市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一种由金属氧化物框架支撑的金纳米粒子制成的新型催化剂能够分解空气中的氨杂质,具有很好的选择性氨将转化为氮气、。重要的是,它在室温下是有效的,使它适合日常空气净化系统。该团队成功地确定了这种行为背后的机理,为其他新型催化材料的设计铺平了道路。


Breakthrough in air purification with a catalyst that works at room temperature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3/190323113751.htm


  1. Mingyue Lin, Baoxiang An, Nao Niimi, Yohei Jikihara, Tsuruo Nakayama, Tetsuo Honma, Takashi Takei, Tetsuya Shishido, Tamao Ishida, Masatake Haruta, Toru Murayama. Role of the Acid Site for Selective Catalytic Oxidation of NH3 over Au/Nb2O5ACS Catalysis, 2019; 9 (3): 1753 DOI: 10.1021/acscatal.8b0427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69608.html

上一篇:肥胖使男孩青春期提前
下一篇:精子DNA损伤可能导致反复流产
收藏 IP: 150.255.28.*|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