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研究发现,食用蘑菇可以降低认知能力下降的风险

已有 1416 次阅读 2019-3-24 07:26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本月发表在《阿尔茨海默病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食用蘑菇可以降低患轻度认知障碍(Mild Cognitive Impairment, MCI)的风险。

“患有MCI的老年人经常表现出某种形式的记忆丧失或健忘,也可能表现出语言、注意力和视觉空间能力等其他认知功能的缺陷。然而,这些变化可能是微小的,因为它们不会经历影响日常生活活动的致残认知缺陷,这是老年痴呆症和其他形式痴呆症的特征,”报告解释说。

他们说,在所研究的蘑菇品种中发现的某种化合物麦角硫蛋白(ergothioneine, ET)可能与“食用蘑菇者中MCI患病率降低”有关。

“ET是一种独特的抗氧化剂和抗炎症化合物,人类无法自行合成。但是它可以从饮食中获得,其中一个主要的来源是蘑菇,”来自美国国立大学生物化学的高级研究员Irwin Cheah在声明中说。

其他食物也被认为有助于改善大脑功能。据《今日医学新闻》报道,浆果、坚果和种子、全麦、鳄梨和鸡蛋等对大脑的短期和长期健康都有好处。


Eating mushrooms can cut cognitive decline risk, study finds

https://www.foxnews.com/health/eating-mushrooms-can-cut-cognitive-decline-risk-study-find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69282.html

上一篇:独处并不是孤独或抑郁的危险信号
下一篇:感冒也不好受
收藏 IP: 150.255.28.*|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6: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