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独处并不是孤独或抑郁的危险信号

已有 1705 次阅读 2019-3-23 19:1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选择独处(solitude)的青少年可能知道什么对他们最好,这项研究表明独处并不是孤独或抑郁(isolation or depression)的危险信号。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克鲁斯大学和威尔明顿学院的研究人员说,关键因素是选择:对于青少年和年轻人而言,孤独是作为惩罚还是作为社会焦虑(social anxiety)的结果,那就是有问题的。但他们发现,选择孤独有助于个人成长和自我接纳(personal growth and self-acceptance)。

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心理学教授玛格丽塔·阿兹米蒂亚(Margarita Azmitia)说:“孤独有很多不好的标签,尤其是对于那些被贴上社会不和谐或孤独(social misfits or lonely)标签的青少年来说。但有时候,孤独是好的。从发展的角度来说,学会独处是一种技能,它可以让人耳目一新,恢复活力。”


Teens who seek solitude may know what's best for them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3/190322163339.htm


  1. Virginia Thomas, Margarita Azmitia. Motivation matters: Development and validation of the Motivation for Solitude Scale – Short Form (MSS-SF)Journal of Adolescence, 2019; 70: 33 DOI: 10.1016/j.adolescence.2018.11.00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69231.html

上一篇:可以产生能量密度最高的固态电池的导体
下一篇:研究发现,食用蘑菇可以降低认知能力下降的风险
收藏 IP: 150.255.28.*|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