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药品和个人护理产品可能会在水道中产生新的污染物

已有 2029 次阅读 2019-3-22 18:2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当你冲厕所的时候,你可能不会想到你身体里的药物和个人护理产品的踪迹,它们都跑到污水处理厂、溪流、河流、湖泊、海湾和海洋中去了。

但罗格斯大学的科学家们发现,根据《环境毒理学和化学》的一项研究,污水处理厂中的细菌可能会产生新的污染物,这些污染物尚未被评估为潜在的风险,可能会影响水环境。

“药品和个人护理产品的部分分解非常重要,因为它会导致水道中可能的污染物,这些污染物可能对受影响的环境产生生物学效应,”Rutgers University-New Brunswick环境科学系的通讯作者和教学指导讲师Abigail W.Porter说。“这些污染物及其潜在的风险尚待研究。”

据美国环境保护署(U.S.EnvironmentalProtectionAgency)称,包括药品和个人护理产品在内的新出现的污染物在地表水中越来越以低水平存在。人们担心这些化合物可能会对水生生物和人类健康产生影响。


Medicine and personal care products may lead to new pollutants in waterway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3/190321092212.htm


  1. SarahJ Wolfson, AbigailW Porter, ThomasS Villani, JamesE Simon, LilyY Young. Pharmaceuticals and Personal Care Products can be Transformed by Anaerobic Microbiomes in the Environment and in Waste Treatment ProcessesEnvironmental Toxicology and Chemistry, 2019; DOI: 10.1002/etc.440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69070.html

上一篇:高果糖玉米糖浆促进小鼠肠道肿瘤生长
下一篇:重复使用的煎炸油促进肿瘤细胞增殖、转移和脂质代谢的变化
收藏 IP: 150.255.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