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构建单细胞藻类基因突变文库,用于鉴定光合作用相关基因

已有 1551 次阅读 2019-3-19 18:39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为了鉴定参与光合作用的基因,研究人员建立了一个包含数千种单细胞藻类的库,每种藻类都有不同的基因突变。这个库花了9年时间构建。利用这个库,研究小组确定了303个与光合作用相关的基因,包括21个新发现的具有很高潜力的基因,为这个维持生命的生物过程提供了新的见解。这项研究发表在本周的《自然遗传学》网站上。

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助理教授马丁乔尼卡斯说:“负责光合作用的植物部分就像一台由许多部分组成的复杂机器,我们想了解每个部分的作用。我们希望,这个文库将成为人们为下一代的发现奠定基础。

理解每一个基因的作用,可以让研究人员设计植物生长得更快,有可能满足未来世界的粮食需求。植物也可能被改变以吸收更多的二氧化碳,帮助应对气候挑战。


Algal library lends insights into genes for photosynthesi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3/190318170243.htm


  1. Xiaobo Li, Weronika Patena, Friedrich Fauser, Robert E. Jinkerson, Shai Saroussi, Moritz T. Meyer, Nina Ivanova, Jacob M. Robertson, Rebecca Yue, Ru Zhang, Josep Vilarrasa-Blasi, Tyler M. Wittkopp, Silvia Ramundo, Sean R. Blum, Audrey Goh, Matthew Laudon, Tharan Srikumar, Paul A. Lefebvre, Arthur R. Grossman and Martin C. Jonikas,. A genome-wide algal mutant library and functional screen identifies genes required for eukaryotic photosynthesisNature Genetics, 2019 DOI: 10.1038/s41588-019-0370-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68408.html

上一篇:研究人员从海水中制造氢燃料
下一篇:谷歌研究显示人工智能如何使眼科医生更有效
收藏 IP: 150.255.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