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研究人员从海水中制造氢燃料

已有 1541 次阅读 2019-3-19 18:31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利用太阳能、电极和旧金山湾海水(盐水)从生产氢燃料的方法。

这一发现发表在3月18日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院刊》上,展示了一种通过电从海水中分离氢气和氧气的新方法。现有的裂解水方法依赖于高纯度的水,这是一种宝贵的资源,生产成本很高。

理论上,为了给城市和汽车提供动力,“你需要如此多的氢,使用纯净水是不可能的,”斯坦福大学化学J.G.Jackson和C.J.Wood教授Hongjie Dai说,“我们在加利福尼亚州几乎没有足够的水来满足我们目前的需求。”

Hongjie Dai说,氢是一种很有吸引力的燃料,因为它不排放二氧化碳。燃烧氢只会产生水,而且会缓解日益恶化的气候变化问题。


Researchers create hydrogen fuel from seawater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3/190318151726.htm


Yun Kuang, Michael J. Kenney, Yongtao Meng, Wei-Hsuan Hung, Yijin Liu, Jianan Erick Huang, Rohit Prasanna, Pengsong Li, Yaping Li, Lei Wang, Meng-Chang Lin, Michael D. McGehee, Xiaoming Sun, Hongjie Dai. Solar-driven, highly sustained splitting of seawater into hydrogen and oxygen fuels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2019; 201900556 DOI: 10.1073/pnas.190055611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68407.html

上一篇:日本科学家们使长毛猛犸象细胞复活
下一篇:构建单细胞藻类基因突变文库,用于鉴定光合作用相关基因
收藏 IP: 150.255.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