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靠出书难赚钱

已有 1334 次阅读 2019-3-16 22:29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虽然书店里的书琳琅满目,但除了中小学学习和考试用书外,别的书实际上销量实在不算大。

一次陈辉采访翻译家郑克鲁时谈到,“文化大革命后一段时间,一本书可能出个几百万册,现在几万册就了不起了,……。”

除了历史原因,现在手机和网络的广泛使用,也改变了很多人的阅读习惯。年轻人在空闲时间宁可上网看看视频,也不愿意拿起书来读一下。

我看除了名家的一些东西,再加上因网络和影视带火的一些作品外,一般的作品可能买的人并不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67959.html

上一篇:过去十年中,年轻人的心理健康问题显著增加
下一篇:我国的文科研究生教育与美国比如何?
收藏 IP: 150.255.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