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鸡蛋对心脏健康到底有利还是有害?

已有 2780 次阅读 2019-3-16 07:20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关于鸡蛋是否对你有益的争论由来已久:虽然鸡蛋富含蛋白质,但它也含有潜在的有害胆固醇。

现在,一项新的研究——发表在周五由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的论文——已经参与进来。

研究发现每天额外摄入300毫克的膳食胆固醇会使患心脏病的风险增加17%,使过早死亡的风险增加18%。

而一个大鸡蛋含有大约186毫克的胆固醇。

新的数据表明,吃鸡蛋会增加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风险,尽管这项研究没有建立因果关系。

然而,它提供了足够的数据来“有力地说明鸡蛋和总的饮食胆固醇摄入在影响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方面仍然很重要,更重要的是全因死亡率的风险,”科罗拉多大学的罗伯特·埃克尔医生在JAMA的一篇社论中写道。

但是正如伦敦国王学院的营养学教授汤姆·桑德斯指出的那样,这些结果与1999年美国发表的一项大型研究不同,该研究没有发现任何影响,比如2013年英国医学杂志BMJ上发表的一项对300万成年人的分析。

中国最近的一项研究甚至得出结论:胆固醇降低了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AFP News 1 hour 23 minutes ago 

New data in eternal debate over eggs, heart health

https://sg.yahoo.com/news/data-eternal-debate-over-eggs-heart-health-200731905.html

Eggs Not Harmful for Heart Health | Health News | US News

www.usnews.com › Civic › Health News

  1. Victor W. Zhong et al. Associations of Dietary Cholesterol or Egg Consumption With Incident Cardiovascular Disease and MortalityJAMA, 2019 DOI: 10.1001/jama.2019.157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67810.html

上一篇:脑电波刺激可以改善老年痴呆症的症状
下一篇:忘记一个人比记住一个人还困难
收藏 IP: 150.255.28.*|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