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纳米机器人可以探测人体细胞内部

已有 2076 次阅读 2019-3-14 19:32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多伦多大学的工程研究人员已经制造了一套磁性“镊子”,它能以前所未有的精度在人体细胞内三维定位纳米级的珠子。纳米机器人已经被用来研究癌细胞的特性,并为进一步的诊断和治疗指明了方向。

Yu Sun教授和他的团队已经制造出能够操纵单个细胞的机器人20年了。他们的创造物具有操纵和测量单个细胞的能力——在体外受精和个性化药物等程序中很有用。他们今天发表在《科学机器人学》上的最新研究使这项技术进一步发展。

该小组已经研制出了能够在电子显微镜内操纵亚细胞结构的机器人系统,但这需要冷冻干燥细胞并将其切成小块。为了探测活细胞,其他研究小组使用了激光或声学等技术。


Nano-bot can probe inside human cell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3/190313140600.htm


Journal Reference:

  1. X. Wang, C. Ho, Y. Tsatskis, J. Law, Z. Zhang, M. Zhu, C. Dai, F. Wang, M. Tan, S. Hopyan, H. Mcneill, and Y. Sun. Intracellular manipulation and measurement with multipole magnetic tweezersScience Robotics, 2019 DOI: 10.1126/scirobotics.aav618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67561.html

上一篇:5-羟色胺可以调节神经元内的基因表达
下一篇:IBM提出现了一种量子算法,可以使人工智能更强大
收藏 IP: 150.255.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7: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