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多读老年人写的文章

已有 2458 次阅读 2019-3-13 23:32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读书在于求真,但真实也好,真理也罢,阅读前人著作是求真的一条重要途径。

为什么要多读老年人写的文章?因为很多知识分子历经磨难,到了晚年不再掩掩藏藏,想说的都基本敢说出来。

周有光先生晚年的文章符合这个标准,舒芜的《舒芜晚年随想录》也符合这个标准。

但是也有些知识分子,面具到老都不摘下,依然假话套话一大堆,这些人的文章真是一文不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67388.html

上一篇:联合国报告警告称,“社会的生态基础”处于危险之中
下一篇:研究发现,早起的人比熬夜的人有更多的性生活,赚更多的钱,睡得更好
收藏 IP: 150.255.28.*| 热度|

7 冯兆东 郑永军 武夷山 刁承泰 郭奕棣 雷宏江 周浙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