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联合国报告警告称,“社会的生态基础”处于危险之中

已有 2481 次阅读 2019-3-13 22:53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联合国周三公布的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报告显示,人类活动正在破坏全球环境,其速度足以危及“社会生态基础”和人类健康。

作者说,人类应在全球范围内采取前所未有的行动,包括大幅减少碳排放、改善水管理和减少污染,以便在保护环境的同时,未来能减少贫困和饥饿。

但我们的行动窗口期正在迅速关闭。作者警告说,如果我们继续照常经营,我们可以预期:到本世纪中叶,亚洲、中东和非洲大片地区因空气污染造成数百万人过早死亡。主要物种灭绝事件、持续,削弱了地球满足人类食物和资源需求的能力。淡水污染物使抗性微生物感染成为2050年死亡的主要原因。

这份700多页的报告是第六版全球环境展望,是联合国自2012年第五版以来最全面的全球环境状况报告。来自70多个国家的250多名科学家和专家参与了评估。


The 'ecological foundations of society' are in peril, a massive UN report warns

https://edition.cnn.com/2019/03/13/health/un-global-environment-outlook-report/index.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67380.html

上一篇:英文歌:drive home
下一篇:多读老年人写的文章
收藏 IP: 150.255.28.*| 热度|

2 杨正瓴 汤茂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