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每年有数十万儿童死于劣质药品或假药

已有 1837 次阅读 2019-3-12 22:22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报告称,每年都有数十万儿童死于激增的劣质药品或纯粹假药。

据布雷曼和他的合著者周一在美国热带医学和卫生杂志上发表的报告称,伪造和不合格医疗产品的数量正在上升。例如,2008年,制药商反假药小组辉瑞全球安全公司(Pfizer Global Security)在75个国家鉴定出29种产品是伪造的。仅仅10年后,辉瑞在113个国家发现了95个假货。

布雷曼说:“我们最初的关注点仍然是贫穷国家,因为他们没有控制力,疾病负担也很重。”

他说,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伪造和不合格药物的“影响”估计高达所有药物的10%,耗资高达2000亿美元。

布雷曼说,这些国家主要关注的两个领域之一是抗疟药物,每年可能导致15万多名儿童死亡。

布雷曼说,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第二个主要关注点是治疗儿童肺炎的抗生素:每年,假抗生素或不合格抗生素造成的儿童死亡率与假抗疟药相当。

除了儿童药以外,一种新的伪造和不合格药物正在兴起:治疗高血压等慢性疾病药物。非盈利监督机构制药安全研究所(Pharmaceutical Security Institute)发现,这些药物占所有假药的50%以上。

这些假药中最常见的是治疗心脏病、勃起功能障碍、癌症和疼痛(处方类阿片类药物)类药物,这些假药通常在互联网上贩卖,有时与有组织犯罪和恐怖组织有关。


Global 'pandemic' of fake drugs killing children worldwide, report says

https://edition.cnn.com/2019/03/11/health/fake-drugs-killing-children-study/index.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67188.html

上一篇:对细胞器之间的相互作用的新认识有必要重写细胞生物学教科书
下一篇:英国出50便士硬币纪念史蒂芬·霍金
收藏 IP: 150.255.28.*| 热度|

2 范振英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