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研究发现,人性会变,狗性也会变

已有 2314 次阅读 2019-2-23 19:05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这项发表在《个性研究杂志》上的研究是第一个——也是最大的——研究犬类性格变化的研究之一。狗和人一样,也有情绪和个性特征,这些特征决定了它们在某些情况下的反应。密歇根州立大学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与人类一样,狗的个性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这在以前很少有研究人员去过。

“当人类经历人生的重大变化时,他们的个性特征会发生变化。我们发现这也发生在狗身上——在很大程度上令人惊讶,”心理学教授兼主要作者William Chopik说。“我们期望狗的个性能够相当稳定,因为它们没有人类的野生生活方式改变,但实际上它们改变了很多。我们发现了它们的主人的相似之处,最佳的训练时间,甚至是它们生活中的某个时间,它们可以对其他动物更具攻击性。”

William Chopik的研究表明,狗和主人都有特定的个性特征,这句话的意思是“狗长得像主人”。性格外向的人认为他们的狗更容易兴奋和活跃,而拥有高负面情绪的人则认为他们的狗更害怕,更活跃,对训练反应不太灵敏。那些认为自己很讨人喜欢的主人认为他们的狗对人和动物不那么害怕,也不那么好斗。

那些对自己与狗的关系感到最快乐的主人们报告说,他们的狗是活跃的、易激动的,而且他们对训练反应最灵敏。肖皮克说,在幸福的关系中,攻击性和焦虑没有那么重要。


Good dog? Bad dog? Their personalities can change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2/190222125218.htm


  1. William J. Chopik, Jonathan R. Weaver. Old dog, new tricks: Age differences in dog personality traits, associations with human personality traits, and links to important outcomesJournal of Research in Personality, 2019; DOI: 10.1016/j.jrp.2019.01.00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63806.html

上一篇:牛津大学发现植物CHLORAD途径应对非生物胁迫
下一篇:研究发现,血糖水平升高导致肌肉萎缩机制(外一)
收藏 IP: 150.255.28.*| 热度|

1 王德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