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牛津大学发现植物CHLORAD途径应对非生物胁迫

已有 2066 次阅读 2019-2-23 18:49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叶绿体由数千种不同的蛋白质组成,其中大部分蛋白质在细胞的其他地方制造,并由细胞器导入。这些蛋白质都必须经过非常仔细的调节,以确保细胞器保持正常的功能。CHLORAD途径通过去除和处理不必要的或损坏的叶绿体蛋白质起作用;因此得名CHLORAD,意思是“叶绿体相关蛋白质降解(chloroplast-associated protein degradation,CHLORAD)”。

CHLORAD途径有助于调节植物细胞中称为叶绿体的结构。叶绿体作为植物的细胞器,除了许多其他的代谢、发育和信号功能外,叶绿体还负责光合作用——这是一个利用太阳能来驱动生命细胞活动的过程。因此,叶绿体不仅对植物,而且对依赖植物的无数生态系统和农业都是必不可少的。

通过控制CHLORAD通道,科学家可以改变植物对环境的反应。例如,植物对高盐度等胁迫的耐受能力可以得到提高。研究人员希望他们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的研究结果将为新的作物改良战略开辟道路,这将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我们面临着到2050年为预计将达到近100亿人口提供粮食保障的前景。

首席研究员保罗·贾维斯教授说:“二十年来,从发现叶绿体蛋白质导入机制(将新的蛋白质输送到叶绿体)开始,我们首次发现了叶绿体途径,揭示了如何从叶绿体中去除个体不需要的蛋白质。”


New biochemical pathway that may develop more resilient crop varietie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2/190221141452.htm


  1. Qihua Ling, William Broad, Raphael Trösch, Mats Töpel, Tijen Demiral Sert, Panagiotis Lymperopoulos, Amy Baldwin, R. Paul Jarvis. Ubiquitin-dependent chloroplast-associated protein degradation in plantsScience, 2019; 363 (6429): eaav4467 DOI: 10.1126/science.aav446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63803.html

上一篇:其实你可以照样唯你的论文
下一篇:研究发现,人性会变,狗性也会变
收藏 IP: 150.255.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