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全球碳排放税将会对各国产生怎样的后果?

已有 2554 次阅读 2019-2-20 19:00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伊利诺伊州能源与环境大学联合撰写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尽管传统观点表明,贫穷国家更可能承担全球范围内对用于电力和交通运输的化石燃料征收的碳税,但这种税的潜在后果将因多个因素而有所不同。

富勒顿说:“无论采取什么样的全球碳政策,低收入国家都担心所有的负担都将落在他们身上。但后果并不是那么明显。我们发现,在富裕国家、贫穷国家和中等收入国家中,会有赢家和输家。”

“当然,一些低收入国家处于明显的劣势。但仅仅因为你是一个低收入国家,并不意味着你在碳政策下的境况会更糟。这真的取决于你的经济对化石燃料的依赖程度。”

一些国家将处于竞争劣势,而其他拥有更多水电或核能的国家将拥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富勒顿说:“低碳国家将能够在世界各地销售其产品,而碳密集型国家则受到税收的打击。”


Carbon taxes could create new winners and losers among countries, research say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2/190219155201.htm


  1. Don Fullerton, Erich Muehlegger. Who Bears the Economic Burdens of Environmental Regulations? Review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Policy, 2019; DOI: 10.1093/reep/rey02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63273.html

上一篇:制造基于石墨烯电子产品的重大突破
下一篇:研究显示,碳汇最多的并不是热带雨林
收藏 IP: 150.255.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7: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