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那些疾病和药物会导致你的体重迅速增加?

已有 2663 次阅读 2019-2-20 11:0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疾病

根据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数据,大约五分之一的成年人患有甲状腺功能低下症。尽管这种情况在女性中更为常见,但Cheskin说,很多男性都患有甲状腺功能减退症,这会导致体重突然显著增加。
虽然不太典型,一些其他激素紊乱,即库欣病,也可以导致体重增加,布茨说。如果你有一种内分泌失调,体重增加可能不是你唯一的症状,他补充说。梅奥诊所称,疲劳、虚弱、头痛、思维问题、抑郁或易怒都是这些激素紊乱的症状。

药物

克利夫兰诊所减肥和代谢研究所的肥胖医学主任W.Scott Butsch医学博士说:“有许多药物可能导致体重增加。”他说,事实上,药物治疗可能导致高达15%的肥胖病例。
Butsch解释说,抑郁症药物(包括SSRIs)和心脏病药物(β受体阻滞剂)是两个常见的罪魁祸首。但是处方睡眠辅助药,止痛药,甚至一些抗过敏的抗组胺药都会导致“体重的增加”,他说。
Cheskin说,在清单中加入类固醇和睾酮增强药物或补充剂。这些药物作用于你的荷尔蒙,这当然会刺激你的体重增加。他补充说,这包括OTC或互联网订购的补充剂。


6 Common Reasons Men Suddenly Gain Weight

6 Common Reasons Men Suddenly Gain Weight - msn.com

https://www.msn.com/en-us/health/wellness/6-common-reasons-me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63199.html

上一篇:科学家利用CRISPR使免疫系统不会排斥移植的干细胞(外一)
下一篇:破解白鲨基因组为治疗癌症和其他与年龄相关的疾病提供了答案
收藏 IP: 150.255.28.*|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6: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