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中科大博士刘春杨之死给盲目读博者敲响了警钟

已有 8790 次阅读 2019-2-19 19:32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科大博士生失联死亡:6年未发一篇论文 常打游戏


        据红星新闻报道,刘春杨“6年未发一篇文章”,他身边的人也表示“最近一年,他过得比较颓废”“白天睡觉,晚上玩玩游戏”,对于刘春杨的死因,他的家人说,“原因之一可能是他写不出论文,没法毕业,压力太大。”

        中科大博士刘春杨之死给盲目读博者敲响了警钟。如果自己真的不适合做科研,就不要盲目跟风读博士了,三百六十行,总会有一行给你饭吃。自己读硕士的情况就是对自己适合不适合做科研的验证,合适不合适只有自己最清楚。

        科研思维培养、英语掌握程度、动手实验能力,还有更加重要的吃苦和坚持,如果没有这些,就不要再读博士了。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慎重读博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63096.html

上一篇:研究发现,每天吸烟超过20支会损害你的视力
下一篇:14岁少年在家里成功建造核聚变反应堆, 成为实现聚变最年轻的人
收藏 IP: 150.255.28.*| 热度|

8 杨正瓴 曹俊兴 梁洪泽 刘全慧 王又法 徐耀 蔡宁 薛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