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mRNA稳定性和密码子偏好及其与翻译的关系

已有 4115 次阅读 2019-2-5 22:54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以DNA形式存在于细胞核中的遗传信息在信使RNA(mRNAs)中被复制。与DNA不同的是,mRNAs是一种动态的、不稳定的分子,离开细胞核后被核糖体翻译,这种分子机器能够将一系列核苷酸转化成一系列氨基酸,从而形成蛋白质。每个氨基酸对应于一个或多个3个核苷酸的组合——或密码子。因为相同的氨基酸可以从不同的密码子中翻译出来,所以遗传密码被描述为简并性(或冗余)。

科学家们已经知道,尽管同样的蛋白质可以从不同的基因序列中产生,但有些组合会导致更高的蛋白质产量。他们也知道最佳密码子和非最佳密码子可以分别降低或增强mRNA的降解。

今天,数千个具有生物数据的数据库已经公开。它们包括有关基因和蛋白质序列的数据,以及对不同细胞参数的详细测量,例如在各种实验条件下给定细胞产生和降解的所有蛋白质的确切数量。巴西研究人员探索了mRNA和蛋白质公共数据库,并发现基因序列选择如何预测蛋白质合成的不同方面,如蛋白质生产效率。这项发表在《核酸研究》上的研究可能有助于开发新的基因和蛋白质的生物技术应用。


It's all in the code: Protein production efficiency can be predicted by gene sequence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2/190204140624.htm


  1. Rodolfo L Carneiro, Rodrigo D Requião, Silvana Rossetto, Tatiana Domitrovic, Fernando L Palhano. Codon stabilization coefficient as a metric to gain insights into mRNA stability and codon bias and their relationships with translationNucleic Acids Research, 2019; DOI: 10.1093/nar/gkz03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60874.html

上一篇:全球变暖增加空气污染(外一)
下一篇:检查你的罗盘:磁北极正在移动
收藏 IP: 150.255.31.*|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