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全球变暖增加空气污染(外一)

已有 1850 次阅读 2019-2-5 19:46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热浪、气候变化导致食物无法保障并可能削弱免疫系统


气候变化预计会降低作物产量和营养价值,并扩大疾病传播昆虫的范围。然而,热浪对流感免疫的影响在以前还没有研究过。

东京大学对小鼠的最新研究表明,热浪可以降低人体对流感的免疫反应。这些结果表明气候变化可能对未来疫苗接种和营养的有一定的影响。


Heat waves, food insecurity due to climate change may weaken immune system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2/190204154026.htm


  1. Moriyama M and T Ichinohe. High ambient temperature dampens adaptive immune responses to influenza A virus infectionPNAS, 2019 DOI: 10.1073/pnas.1815029116

-----------------


全球变暖增加空气污染


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气候变化正在使海洋变暖,但它使陆地变暖更快,这对全世界的空气质量是个坏消息。

这项于2月4日发表在《自然气候变化》杂志上的研究表明,大陆和海洋之间的暖化差别,称为陆海暖化差异(land-sea warming contrast),促使大气中引起空气污染的气溶胶(aerosols)浓度增加。

气溶胶是悬浮在大气中的微小固体颗粒或液滴。它们可以来自自然资源,如灰尘或野火,也可以来自人为资源,如车辆和工业排放物。气溶胶影响气候系统,包括对水循环的干扰,以及人类健康。它们还会导致烟雾和其他类型的空气污染,从而导致人、动物和植物的健康问题。


A warming world increases air pollution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2/190204140614.htm


  1. Robert J. Allen, Taufiq Hassan, Cynthia A. Randles, Hui Su. Enhanced land–sea warming contrast elevates aerosol pollution in a warmer worldNature Climate Change, 2019; DOI: 10.1038/s41558-019-0401-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60858.html

上一篇:物理学家创造了奇异的电子液体,其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下一篇:mRNA稳定性和密码子偏好及其与翻译的关系
收藏 IP: 150.255.31.*|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