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自然》论文揭示自噬是一种全新的肿瘤抑制途径

已有 2168 次阅读 2019-1-24 19:31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正如塑料尖端保护鞋带末端,当我们系鞋带时防止它们磨损一样,称为端粒的分子尖端保护染色体末端,当细胞不断分裂和复制DNA时防止它们融合。但是,失去塑料头可能会导致磨损,端粒的丢失可能会导致癌症。

研究端粒与癌症关系的索尔克研究所的科学家们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发现:一种称为自噬(通常被认为是一种生存机制)的细胞周期过程实际上促进了细胞的死亡,从而阻止了癌症的发生。

这项研究于2019年1月23日发表在《自然》杂志上,揭示了自噬是一种全新的肿瘤抑制途径,并表明在很早的时候阻断自噬过程以抑制癌症的治疗可能会无意中促进它。

“这些结果完全出乎意料,”索尔克分子和细胞生物学实验室的教授、论文的高级作者简·卡尔斯德说。有许多检查点可以防止细胞分裂失控并癌变,但我们并不认为自噬就是其中之一。”

每当细胞复制DNA进行分裂和生长时,其端粒就会变短一点。一旦端粒变得如此短以至于不能再有效地保护染色体,细胞就会收到一个永久停止分裂的信号。但偶尔由于致癌病毒或其他因素,细胞不会得到信息,就继续分裂。由于端粒很短或缺失,细胞进入了一种称为危机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下,未受保护的染色体会融合并变得功能紊乱,这是一些癌症的特征


In surprising reversal, scientists find a cellular process that stops cancer before it start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1/190123131706.htm


  1. Joe Nassour, Robert Radford, Adriana Correia, Javier Miralles Fusté, Brigitte Schoell, Anna Jauch, Reuben J. Shaw & Jan Karlseder. Autophagic cell death restricts chromosomal instability during replicative crisisNature, 2019 DOI: 10.1038/s41586-019-0885-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58916.html

上一篇:CRISPR/ Cas9用于控制小鼠遗传
下一篇:中国基因编辑克隆猴引得洋人羡慕嫉妒恨
收藏 IP: 150.255.31.*| 热度|

2 郑永军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