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烟酰胺核苷(nicotinamide riboside,NR)将成为孕妇的“神药”?

已有 6609 次阅读 2019-1-23 18:4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爱荷华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表明,给老鼠妈妈在哺乳期间补充一种叫做烟酰胺核苷(nicotinamide riboside,NR)的物质,对母鼠和幼鼠都有生理和行为上的好处。

给予NR补充剂的母鼠比不给予NR补充剂的母鼠体重减轻更快,产奶量也更多。除了增加母鼠产奶量外,NR补充剂还提高了奶的质量,奶中含有更高水平的促进大脑发育的蛋白质因子。

由添加NR的好处是显著的和持久的。幼崽比无营养妈妈喂养的幼崽大,代谢健康状况好。

1月22日发表在《细胞报告(Cell Reports)》上的研究结果表明,NR有潜力提高母乳的数量和质量,从而以一种持久的方式促进儿童的发育。



Supplement makes (mouse) moms' milk better; pups benefit for life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1/190122114958.htm


  1. Po Hien Ear, Ankita Chadda, Serena B. Gumusoglu, Marie E. Migaud, Hanna E. Stevens, Charles Brenner. Maternal Nicotinamide Riboside Enhances Postpartum Weight Loss, Juvenile Offspring Development, and Neurogenesis of Adult OffspringCell Reports, 2019; DOI: 10.1016/j.celrep.2019.01.00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58701.html

上一篇:研究发现,经常服用阿司匹林会导致出血风险增加
下一篇:纯音乐两首:Presence
收藏 IP: 150.255.3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