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敦煌女生

已有 3664 次阅读 2019-1-21 17:2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才能增广见识。

我要说的是,行万里路,如果不与当地人交流,那么长见识的目的也不一定能达到。

去年夏天我从敦煌返回兰州途中,正好在火车上碰到一位漂亮的女生,旁边还有一位男生,但他们也不认识,我看他们都是学生模样,就跟他们俩一起聊天。

女生说,她是敦煌的,但老家是兰州的,她今年(2018年)专科或中专毕业,现在她就是要去学校拿毕业证。另外一位男生说,他也是今年毕业的大学生,要去单位报道。

女生说,她原来一直在敦煌的一家贷款公司实习,都一年了。

我问她平时做什么工作,她说平时就是给人打电话,推销贷款。

我说,我们平时接的广告电话,就是你们打的吗?

她说,也不是的。她们一般以敦煌当地客户为主,也不是见人就打,而是给那些注册资产在多少钱以上的商人打的。外地人不会打,打了人家也不一定信。

我说,打电话人家是不是特别讨厌?成功率怎么样?

她说,接电话的人什么态度也有,有的也没有好态度,但打七八十个可能会有一两个成功的。

我说,你碰到别人没好气的时候,伤心吗?

她说,刚开始也不好受,后来就慢慢习惯了。

我问,收入怎么样呢?

她说,还可以。有的小组效益好的时候,一个月都好几万,而且还经常奖励出去旅游。一般的每个月也有七八千或五六千。

我问,贷款简单吗?要不要抵押?会不会上当呢?

她说,她们的都是正规公司,不用抵押,手续也很简单,拿上身份证等必需的证书就行了,是以征信作为凭据的。

 

而在我从兰州去敦煌的火车上,正好碰到一位块头十足的男生,我就问他,你是练健身的吗?

他说,是的。

我又了解了一下健身市场的一些情况。

他说练健身一个月营养费都要一千五,成本也挺大的。当健身教练要善于推销,有客户才能挣得到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58344.html

上一篇:技术进步让社会对个人的控制更强
下一篇:纯音乐:And I Love You So
收藏 IP: 150.255.31.*| 热度|

2 栗茂腾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6 03: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