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技术进步让社会对个人的控制更强

已有 1156 次阅读 2019-1-21 12:13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手机通讯、刷脸技术、远程摄像、精准人脸识别等技术的广泛使用,如果个人信息为某些机构获得或共享,那么,从某种程度上,技术进步让社会对个人的控制更强。个人将无所逃于社会之中,除非你隐逸山中过着原始生活。

    这也是某些外国政府排斥某些国家移动通讯公司的一个主要借口。当然,这是另一个议题。但除非在制度和法律层面上,能保证某些公司不会与某些机构共享数据,否则,这种担心确实会影响某些公司的国际化营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58297.html

上一篇:出租车司机告诉我送外卖的为什么要闯红灯
下一篇:敦煌女生
收藏 IP: 150.255.3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6: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