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谨慎爱人

已有 1320 次阅读 2019-1-20 23:5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真正爱上一个人,昼之所思,夜之所梦,都是关于对方;目之所视,都是对方身影,耳之所听,都是对方声音;快乐和忧愁都系于对方一人;当牛作马不以为苦,属意不移不以为累;感觉对方就是一切,就是生活于世的全部理由。

    爱就是臣服,爱就是盲目交出自己的所有。爱上一个人,尤能理性权衡,吾未之见也。

    我想用一句精练的话来表达相关的意思,一直没有找到。

    今天晚上注意到韩非子的一句话——“人生之患在于信人,信人则制于人。”将“信”换成“爱”,其实就是我要表达的那个意思。

    人生之患在于爱人,爱人则制于人。所以,不要轻易爱上一个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58190.html

上一篇:发现世界上最古老的元素周期表
下一篇:右派媒体盘点特朗普执政两年备受媒体攻击的七大事件
收藏 IP: 150.255.31.*|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