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统计学太难学了!研究表明大学生“统计学焦虑”是真真的

已有 13848 次阅读 2019-1-17 18:36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我大学时候,生物统计学是最后一门课,课程很难学,老师很严厉,由于当时大家不知学分已够,就都选上了这门课,上完后发现学分都够了,最后全都没有考试。老师白上了。

今天看到下面的报道,于我心有戚戚焉。

------------

“统计焦虑”是真实存在的,新的研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处理方法


研究表明,高达80%的大学生经历了某种形式的统计学焦虑(statistics anxiety)——而对于主修心理学的学生来说,这种焦虑往往会给他们的毕业带来障碍。

堪萨斯大学心理学教授兼主席迈克尔·维特维奇说:“在我的心理学统计课上,曾有一个学生考了两三次,结果都不及格。”

--- ---


'Statistics anxiety' is real, and new research suggests targeted ways to handle it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1/190116111131.htm


  1. Cynthia S. Q. Siew, Marsha J. McCartney, Michael S. Vitevitch. Using network science to understand statistics anxiety among college students.Scholarship of Teaching and Learning in Psychology, 2019; DOI: 10.1037/stl000013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57643.html

上一篇:随着气候变暖,是水分而非温度限制全球森林的生长
下一篇:科学家首次在培养皿中成功培养出完美的人体血管
收藏 IP: 150.255.31.*|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