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森林能在多大程度上对抗气候变化?(外一)

已有 2054 次阅读 2019-1-16 23:4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森林能在多大程度上对抗气候变化?

 

在对抗全球变暖方面,树木已经成为最流行的武器之一。由于各国在控制其碳排放方面进展甚微,许多政府和倡导者已经提出计划,种植大量树木以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以减缓气候变化。但新的研究表明,树木可能不会总是像一些人希望那样有所帮助。

许多科学家为扩大森林面积的努力喝彩,但也有一些人敦促谨慎对待。他们认为,森林对气候的影响比决策者、环境保护者,甚至一些科学家认识到的要复杂得多。尽管树木通过光合作用吸收碳来冷却地球,但它们也释放出一种复杂的化学物质,其中一些物质使地球变暖。树木的深色叶子也可以通过吸收阳光来提高温度。过去几年的几项分析表明,森林的变暖效应可能部分或完全抵消了其冷却能力。

 

How much can forests fight climate change?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d41586-019-00122-z

 

=============

 

调查显示,青少年屏幕时间(screen time)越久,幸福感越低

 

Nature Human Behaviour (A. Orben and A. K. Przybylski Nature Hum. Behav. https://doi.org/10.1038/s41562-018-0506-1; 2019)

 

Screen time: how much is too much?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d41586-019-00137-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57499.html

上一篇:线粒体DNA可以遗传自父亲,而不仅仅是母亲
下一篇:小孩迷恋手机之两例极端事件
收藏 IP: 150.255.31.*|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