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诺奖获得者沃森因种族主义言论被剥夺荣誉称号

已有 2761 次阅读 2019-1-14 23:33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一位获得诺贝尔奖的美国科学家和DNA先驱在一部纪录片中重复种族主义言论后,被剥夺了他曾经领导的实验室的荣誉称号。

根据英国化学家罗莎琳德.富兰克林(Rosalind Franklin)的研究,詹姆斯·沃森(James Watson)在20世纪50年代与弗朗西斯·克里克(Francis Crick)一起帮助提出了DNA的双螺旋结构,他在PBS的一部电影中说,在智商测试中,基因会导致白人和黑人的智力差异。

在纽约长岛的冷泉港实验室(CSHL),90岁的沃森在1968年至1993年担任主任,他的评论被贴上了“应受谴责”的标签。

该实验室“明确地拒绝了詹姆斯·D·沃森博士所表达的无根据和鲁莽的个人观点”,并指出这些说法“应该受到谴责[而且]不受科学支持”。

沃森此前曾在2007年告诉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他“天生对非洲的前景感到悲观”,因为“我们所有的社会政策都基于这样一个事实,即他们的智力与我们的相同,而所有的测试都表明并非如此。”

这位科学家补充说,尽管他希望每个人都平等,“那些不得不与黑人雇员打交道的人发现这不是真的。”

这些言论使CSHL免除了他的行政职责,但他至今仍保留着荣誉称号。

华生为2007年的评论道歉,但他在1月2日播出的PBS纪录片《美国大师:解码华生》中说,他的观点没有改变。

这些言论是华生职业生涯中一系列种族主义和恐同言论中的最新一次。


DNA pioneer stripped of honors over 'reprehensible' race comments

https://edition.cnn.com/2019/01/13/health/james-watson-honors-stripped-intl/index.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57098.html

上一篇:这两本书你读过吗?
下一篇:报告称海水淡化厂排出的物质正在破坏环境
收藏 IP: 150.255.3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