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研究发现,身体中部脂肪过多与脑萎缩有关

已有 15953 次阅读 2019-1-10 18:16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体重指数(body mass indexBMI)是体重与身高的比值。它是由一个人的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来计算。体重指数超过30.0的人被认为是肥胖的。

腰臀比(Waist-to-hip ratio)由腰围除以髋围确定。腹部比臀部大的人腰臀比高。腰臀比大于0.90的男性和大于0.85的女性被认为是中间肥胖(centrally obese)。

根据201919日出版的《神经病学(Neurology)》(美国神经病学学会医学期刊)在线的一项研究,携带多余的身体脂肪,尤其是中间脂肪,可能与大脑萎缩有关。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通过测量受试者的体重指数(BMI)和腰臀比来确定肥胖程度,发现两种测量方法中比例较高的受试者的脑容量最低。


Excessive body fat around the middle linked to smaller brain size, study finds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1/190109164233.htm


  1. Mark Hamer, G. David Batty. Association of body mass index and waist-to-hip ratio with brain structureNeurology, Jan. 9, 2019; DOI: 10.1212/WNL.000000000000687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56359.html

上一篇:世界级科研需要连续的大段时间
下一篇:深度睡眠减少与阿尔茨海默病早期症状有关
收藏 IP: 113.58.87.*|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