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我们所在的银河系也不安全

已有 1671 次阅读 2019-1-8 10:52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根据一项前沿理论,大约从现在起60亿到80亿年之内,银河系将与它最接近的邻居仙女座碰撞。

一项新的研究预测,我们的星系将在10亿到40亿年后与一个叫做大麦哲伦云的星系相撞。

当然,我们是不用杞人忧天,因为几十亿年后我们早没了。


注:

仙女星系(英语:Andromeda Galaxy;M31;NGC 224;曾被称为仙女座大星云),位于仙女座方位的拥有巨大盘状结构的旋涡星系,在梅西耶星表编号为M31,星云星团新总表编号位NGC 224,直径22万光年,距离地球有254万光年,是距银河系最近的大星系。仙女星系在东北方向的天空中看起来是纺锤状的椭圆光斑,是肉眼可见的最遥远的天体之一。仙女星系和银河系同处于本星系群,算上暗物质的话,仙女星系质量小于银河系,直径至少是银河系的1.6倍。


麦哲伦云(Magellanic Cloud):我们的银河系有多个伴星系,像地球的引力牵着月亮转一样,银河系也牵着这两个星系围绕自己转,这两个星系就是大、小麦哲伦云大麦哲伦云距离我们16万光年,小麦哲伦云离我们19万光年。它们都是距离我们最近的主要河外星系。大麦哲伦云距离足够近,肉眼可以看到。

The Milky Way Could Crash Into Another Galaxy Billions of Years Earlier Than Predicted

The Milky Way Could Crash Into Another Galaxy Billions of Years Earlier Than Predicted

Cosmic collision billions of years off could fling Earth out of Milky Way

The Milky Way Could Crash Into Another Galaxy Billions of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55938.html

上一篇:幸灾乐祸是一种普遍的情感
下一篇:少吃还是多吃?听谁的?
收藏 IP: 113.58.87.*|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