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导师能谈出什么人生?

已有 1343 次阅读 2019-1-7 12:39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在学术圈厮混,导师熟悉的也就是学术圈,能谈出什么样的人生?

对于本科生无非是:

“你学习不错,上研究生吧!”“我看你动手能力挺强的,上研究生吧!”“我觉得找不到什么好工作,上研究生吧!”

对于研究生,无非是:

“你学术基础不错,上博士吧!”“我看你性格挺适合搞科研,上博士吧!”“我看你论文做得不错,不上博士可惜了。”

对于要毕业的博士,无非是:

“你还是不要去那个中学,不如到国外做个博士后或留在所里吧!”“你改行可惜了,你还是搞你专业好一点。”“你还是留在某市某所吧,别去下面那三四本院校,那里根本搞不了科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55770.html

上一篇:反科学的下场
下一篇:海口最不好的日子
收藏 IP: 113.58.8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0: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