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科学家认为他们知道早期宇宙的暗物质藏在哪里

已有 1354 次阅读 2019-1-4 17:00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宇宙中的大部分物质都是由一种我们从未见过的物质组成的。它被称为“暗物质”,尽管它极其丰富,但研究起来也非常困难。几十年前的计算表明,年轻星系周围的暗物质比宇宙早期的古老星系多,但是我们今天看到的暗物质是从哪里来的呢?一项新的研究给出了答案。

过去的研究表明,我们在附近看到的星系比那些非常遥远的星系拥有更多的暗物质。离星系越远,我们有效地观察的时间就越远,科学家认为这些古老的星系周围没有那么多的暗物质。事实证明,情况并非如此。
在研究了大约1500个星系之后,达勒姆大学的阿尔弗雷德·蒂利领导的研究人员已经确定,围绕着这些巨大的恒星和行星的暗物质的数量与以前几乎相同。

探测星系周围的暗物质可能很困难,但通过计算物质对其周围环境的引力效应,它变得更容易。我们在太空中看不到暗物质,因为它不反射光,但它仍然产生引力,就像“正常”物质一样。通过计算星系的大小和边缘恒星移动的速度,科学家可以计算出边缘隐藏着多少暗物质。
科学家们现在相信,与更年轻的星系相比,远古星系周围的暗物质数量并没有多大差别。
然而,正如《现场科学》报道的那样,天文学界并不完全赞同这一新发现。


Scientists think they know where the early universe’s dark matter has been hiding

Scientists think they know where the early universe’s dark matter has been hidi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55323.html

上一篇:“硕士生把导师给告了”有什么启示?
下一篇:使用“基因黑客”或“捷径”成功地使烟草植株增大40%
收藏 IP: 113.58.8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