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硕士生把导师给告了”有什么启示?

已有 2140 次阅读 2019-1-4 12:17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论文被署名第二作者,中科院硕士将导师告上法庭


上文是一个特例,一个原因是导师不支持学生的课题,结果有了结果又自己挂第一发表。

一般而言,导师要想着学生,学生的工作要尽可能将学生放在第一作者位置,因为学生需要毕业,需要找工作,如果在学术界,将来需要申请课题等,这无一不用得着论文(尤其是第一作者论文)。

此外,单位和机构要承认通讯作者,要将通讯作者与第一作者地位等同,不要在算工作量、评职称或人才引进时只看第一作者论文。否则,只会逼着导师跟学生抢第一作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55274.html

上一篇:辜鸿铭与马修・阿诺德(Matthew Arnold)
下一篇:科学家认为他们知道早期宇宙的暗物质藏在哪里
收藏 IP: 113.58.8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