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自拍不仅能要命,还能让你得病或残疾

已有 1556 次阅读 2018-12-29 07:13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根据Statista的数据,至少62%的美国人自拍过一次。统计数据包括82%的18至34岁的人。

2018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在2011年10月至2017年11月期间,有259人死于自拍,其中最集中的死亡来自美国、印度、俄罗斯和巴基斯坦。

据福克斯11洛杉矶报道,旧金山一位医生Levi Harrison博士正在警告人们使用手机自拍的风险。

“自拍腕(selfie wrist)”是腕管综合征的一种形式。有自拍腕(selfie wrist)经历的人可能会感到刺痛或剧痛,这是由于手腕向内弯曲或手机握得太久不动的原因所致。("Selfie wrist" is a form of carpal tunnel syndrome. People who experience selfie wrist may feel a tingling or sharp pain, which comes from flexing your wrist inward or holding your phone too long without moving.)

据《爱尔兰医学杂志》报道,近年来有几起医生诊断为自拍腕(selfie wrist)的事件。据《医学杂志》报道,这些事件包括自拍者跳上蹦床、在岩石上行走或只是不注意,最后由于摔倒或与其他物体碰撞而折断手腕。


'Selfie wrist' an emerging hazard of digital age, doctor warns

https://www.foxnews.com/health/california-doctor-warns-of-new-epidemic-selfie-wris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54091.html

上一篇:如果评诺奖直接按论文点数或H指数排名
下一篇:这老头不怕死吗?
收藏 IP: 113.58.87.*| 热度|

2 孙杨 刘全慧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