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如果评诺奖直接按论文点数或H指数排名

已有 1992 次阅读 2018-12-27 21:45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贾老师的《华山论剑-2 朋友圈》,我觉得还是有点意思的。

科研数量化评价其实是老话题,但老话题能以不同的形式聊聊也挺好的。

如果中国的科学家不那么功利,不要将机构或管理部门的评价方式内化到自己的思维里,也许科研会更有意思。如果评诺奖直接按论文点数或H指数排名,也许更对中国人的胃口,这样努力的方向就更清楚;偏偏洋人就不,用什么原创性来评价,搞得中国人得诺奖的希望渺茫了不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53890.html

上一篇:中国科学家能将黄铜变黄金,“造假”领先世界
下一篇:自拍不仅能要命,还能让你得病或残疾
收藏 IP: 113.58.87.*| 热度|

3 郑永军 刘全慧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