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CRISPR新功能:条件基因调控

已有 1578 次阅读 2018-12-19 19:03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CRISPR是当今最受关注的技术之一。利用CRISPR技术进行基因编辑因其在医学、农业等诸多领域的应用而被称为“本世纪最大的科学故事之一”。CRISPR允许科学家精确定位和编辑活细胞内的DNA,这可以帮助他们纠正导致遗传性疾病的异常。中国正在进行首次人体临床试验。

特拉华大学的一个工程师小组开发了一种方法,利用CRISPR/Cas9技术启动细胞中一系列活动,这种现象被称为条件基因调控(conditional gene regulation)。他们的方法,发表在《自然化学生物学》杂志上。

陈说,这项技术提供了一种多功能的“即插即用(plug and play)”设计,可用于在各种系统中诱导基因编辑和调节。


Using CRISPR technology for conditional gene regulation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8/12/181218171547.htm



  1. Ka-Hei Siu, Wilfred Chen. Riboregulated toehold-gated gRNA for programmable CRISPR–Cas9 functionNature Chemical Biology, 2018; DOI: 10.1038/s41589-018-0186-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52477.html

上一篇:借用自然的秘方来进行糖合成
下一篇:生儿子还是生女儿?秘密在男方的基因中
收藏 IP: 113.58.8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