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为什么西方人打喷嚏时,要说“上帝保佑你”

已有 14840 次阅读 2018-12-15 07:07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自从我记事以来,每当我看到有人打喷嚏时,我总是回答“上帝保佑你(God bless you)”。我被告知,这样做是仁慈和适当的,而从来没有理解为什么我被教说它。

关于“上帝保佑你(God bless you)”或简称“保佑你(Bless you)”的起源,有几种不同的解释。第一种可以追溯到第一世纪,并深深植根于迷信。那时候,打喷嚏有时被认为是身体摆脱恶魔的方法。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说“上帝保佑你”是一种方式,试图提供一个保护或好运咒语,以防邪恶的灵魂离开或居住在身体。

其他人认为我们打喷嚏时心脏会停止跳动,所以我们说“上帝保佑你”,感谢上帝,感谢上帝保佑。事实上,当我们打喷嚏时,你体内的胸腔内压力会瞬间增加。这将减少血液回流的心脏,心脏将通过改变其正常的心脏节律来补偿这一点,瞬间调整。然而,打喷嚏时心脏的电活动不受影响。

国会图书馆列出了另一个我们可以说“上帝保佑你”的理由。这个解释来自于公元541年到公元542年的查士丁尼瘟疫,在东罗马帝国蔓延的大流行。据说,教皇格雷戈里一世下令,只要听到有人打喷嚏,就应该祝福那些打喷嚏的人,说“上帝保佑你”,同时在他们的嘴上做十字记号以防瘟疫。


Why do we say 'God bless you' when we sneeze?

https://www.foxnews.com/lifestyle/why-do-we-say-god-bless-you-when-we-sneez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51611.html

上一篇:手机APP不仅有助于给人看病,还能给植物看病
下一篇:新的研究发现,猩猩可以像人类一样交流过去
收藏 IP: 113.58.87.*|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2: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