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作者的心情

已有 1603 次阅读 2018-12-14 15:0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每一个作品都象作者自己家的小孩,越看越喜欢。自己喜欢,也希望别人喜欢。

自己提出的方法,希望别人能多加使用;自己撰写的论文,希望别人能多加引用;自己编写的教材,希望别人能多加阅读。

这里面不一定有什么钱的因素,是一种超越钱的东西在起作用。比如我的《英语阅读理解、科技英语翻译和SCI论文写作技巧》出版,就是希望更多人能阅读到,能提高他/她们的英语水平,本科生能早早过了四六级,研究生能自己独立写出SCI论文。

论文可能还有别一种心情:最先投稿时,信心满满,希望能尽快发表。等到审稿和修稿几个来回后,对论文发表的期待就没有原初那么高了。等最终论文上线出版,那种期待和兴奋的心情差不多就要熄灭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51529.html

上一篇:经常受欺负可能增加患精神疾病的机会
下一篇:植物DNA损伤反应过程中基因调控的动态
收藏 IP: 113.58.8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