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三氯生浓度较高的尘埃中微生物可导致抗生素耐药性感染

已有 2276 次阅读 2018-12-12 21:24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2017年之前,制造商通常将三氯生(triclosan)添加到抗菌手皂和清洁溶液中。美国联邦药物管理局(FDA)在2016年发现一些危险的副作用(包括其可能干扰人体内分泌系统)后,禁止添加三氯生,但是即使它不再包含在人们经常在健身房使用的手皂和抗菌擦拭剂中,三氯生仍然存在于牙膏和许多未贴标签的消费品中。

西北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灰尘富含一种叫做三氯生的抗菌化学物质,并且与灰尘中有机物的基因组成变化有关。其结果是尘埃中的有机体可导致抗生素耐药性感染。

“有一种传统观点认为尘埃中的东西都死了,但事实并非如此。”西北大学的埃里卡·哈特曼领导了这项研究,她说:“那里生活着很多东西。”

在三氯生浓度较高的尘埃中,研究人员发现指示抗生素耐药性的遗传标记的丰度更高。哈特曼解释说:“这些基因并不代表对三氯生的抗性。”它们编码对医学上相关的抗生素药物的耐药性。”


Stop sterilizing your dust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8/12/181211133314.htm


  1. Ashkaan K. Fahimipour, Sarah Ben Mamaar, Alexander G. McFarland, Ryan A. Blaustein, Jing Chen, Adam J. Glawe, Jeff Kline, Jessica L. Green, Rolf U. Halden, Kevin Van Den Wymelenberg, Curtis Huttenhower, Erica M. Hartmann. Antimicrobial Chemicals Associate with Microbial Function and Antibiotic Resistance IndoorsmSystems, 2018; 3 (6) DOI: 10.1128/mSystems.00200-1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51225.html

上一篇:新发现表明单个分子可预测痴呆症发生
下一篇:傻瓜或蠢货=总统特朗普?
收藏 IP: 150.255.4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