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学生物的同学真是前途一片光明

已有 3062 次阅读 2018-12-1 09:49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这篇文章可给学生物的同学打气了,建议转发给学生看:


拥有生物学学位可以做什么工作?


关于生物学学位的一个常见误解是,具有这些学历的人所能得到的工作类型只有实验室科学或医疗保健。
但是,乔治亚州克莱顿州立大学的职业服务主任Bridgette McDonald强调,尽管生物学学位持有者经常从事医疗保健或学术方面的职业,但他们也可以在其他分析技能的领域出类拔萃,如商业。
为了让生物学本科生相信他们有各种各样的职业机会,Bridgette McDonald经常给他们讲一些关于生物学专业的故事,这些专业的学生在与生物学没有直接联系的行业中表现优异。我喜欢谈论生物学专业的银行总裁。
大卫·比克福德,生物学副教授和加利福尼亚州拉凡尔纳大学的弗莱彻·琼斯生物捐赠职位教授,说生物学学位获得者可以把他们的技术专长和创造力运用到以科学为导向的工作中,这些工作侧重于解决主要的技术难题。比如气候变化和环境可持续性问题。
他说:“对于未来50或100年内将要发生的最重要的事情,生物学确实是找到解决方案的关键。”
因为生物学的研究是许多科学突破和革命性技术的核心,导致遗传学和救生医疗领域的突破性发现,具有生物学正规教育的人具有可应用于以下领域的宝贵技能各种各样的工作。
珍妮特·C·丹尼尔,弗吉尼亚州詹姆斯·麦迪逊大学的生物学副教授和生物学研究生项目主任,说生物学课程为学生提供了关于世界生物的特定学科的知识和跨学科的批判性思维技能。她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作为生物学家,我们在各个层面上研究生命过程:从分子到生物体,以及通过生物体的种群以及这些是如何影响环境的。”


如何确定什么类型的生物学学位对你的职业目标是最好的?

专家说,一般来说,拥有高级生物学学位的人比那些没有高级生物学学位的人有更多的管理职能。
罗切斯特大学科学培训项目执行主任Tracey Baas在电子邮件中s写道:“有了学士学位,可能会有更多(初级)职位,但自主权和领导作用可能会受到限制。”
“有了博士学位,个人可能有更多的机会帮助指导他们将要从事的未来项目,并且可能在团队中扮演更多的领导角色。很多时候博士学位是不够的。有些角色要求拥有博士学位的个人接受进一步的培训——博士后职位——以完成与其博士论文互补但又不同于博士论文的研究项目,从而获得进一步的技术专长以及发展研究思想的自主权。”
专家们说,有些与生物学相关的职业可能只有大学学历,比如高中理科教师的职业。然而,还有其他需要研究生学历的领域,如兽医或生物医学工程师的职业。


各种各样的就业机会

丹尼尔说,生物学专业学生所掌握的批判性思维习惯适用于各种各样的职位,包括食品安全和科学交流方面的工作。
根据丹尼尔的说法,生物学位持有者有时会去法学院,成为知识产权律师,他们也经常在公共卫生部门找工作。她说,一些生物学学位持有者为政府机构或非营利组织找到环境科学家的工作,而其他人则专门从事生物信息学,该领域涉及收集和解释生物数据。
丹尼尔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科学的方法支持生物学的研究,并且让学生有一个学习和做科学的框架,这需要使用演绎推理和归纳推理,最终导致科学知识和应用的创新。”
丹尼尔说,生物学学位的获得者往往在科学和数学方面都具有可推广的技能,这对于许多雇主来说是一个成功的组合,而这些技能是学位持有者应该在工作申请中加以利用的。
她说:“除了强调他们的最新生物学知识,这是一个快速发展的领域,学生还应该向潜在雇主展示他们定量分析技能的证据,如统计、数据分析和建模。”


大量的工业工作
专家说,有许多营利性的科学、工程和技术公司对聘请生物学学位持有人感兴趣,特别是那些具有高级学位的人,如硕士或博士,他们具有进行尖端产业研究所必需的培训。制药业至少应该被考虑在内,因为它构成了经济的一个重要部分,”Jennifer Dennis-Wall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她是一位拥有营养学博士和生物学本科学位的科学传播专业人士。
创建和销售复杂产品的私营公司通常寻找具有科学学位的广告和通信专业人员,这些专业人员具有准确和清楚描述产品所必需的技术专长。LifeSci公共关系公司——一家面向科学公司的公共关系公司创始合伙人和总裁马特·米德尔曼博士说。
米德尔曼说,引进最先进技术的公司通常需要能够向经验丰富的受众解释这些技术的代言人,如医生、患者和临床试验研究人员。他说,这也是他的公司偏爱包括生物学学位在内的理科学位候选人的原因之一。”为了使我们作为一个公司真正地帮助我们的客户与具有这种复杂程度的受众进行沟通,我们最好有了解材料、科学和机制的背景以及我们的客户,以便与那些受众进行沟通。”
Bickford建议,生物学学位持有者应该寻找农业和食品工业的职业,在那里,公司正在寻找开发抗旱或具有其他理想特性的基因工程食品。


生物学博士学位并不一定要走向学术生涯
Baas说,获得科学博士学位并不能自动转化为终身教职的科学教师职位。然而,她说,有许多非学术性的工作,理科博士学位获得者可以使用他们的高技术培训技能。
Baas在一封邮件中写道:“拥有博士学位的科学家有很多职业机会。”他还补充道,博士研究生的传统途径是在以本科生为主的学院或者提供大量研究生和本科生的研究型大学担任助理教授。然后,他们有机会晋升为副教授和正教授。但许多博士科学家正在考虑其他路线。
Baas说,对于未来的理科博士生来说,认识到初级理科教师职位的稀缺是很重要的,所以他们应该愿意探索其他选择,包括工业领域的工作。她说,她的项目“劝阻人们不要称这些职业为‘另外的选择’,因为所有的职业都是有效的,”她补充说,“基于目前大学聘用的博士科学家越来越少的趋势,终身教职轨道的教师职业可以被认为是另外选择。”
Baas建议拥有生物学博士学位的人考虑在科技政策、生物制造和创业方面的工作。
她补充说,拥有博士学位的人通常也会有宝贵的项目管理经验。”博士研究生非常擅长项目管理,因为他们有研究项目的经验,但有时不能认识到项目管理就是他们正在做的事。”Baas说。


见:What You Can Do With a Biology Degre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49264.html

上一篇:学英语,就是要“一生都离不开它”
下一篇:黑社会的进化
收藏 IP: 150.255.43.*| 热度|

2 郑永军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