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美国开发出世界上第一台全身三维成像扫描仪

已有 2330 次阅读 2018-11-20 18:58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EXPLORER是世界上第一台可以同时拍摄人体三维图像的医学成像扫描仪,它已经完成了它的首次扫描。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科学家西蒙·切瑞和拉姆齐·巴达维发明的EXPLORER是一种结合正电子发射断层扫描(PET)和X射线计算机断层扫描(CT)的扫描仪,可以同时对整个身体进行成像。因为该机器比其他扫描仪更有效地捕捉辐射,所以EXPLORER可以在一秒钟内产生图像,并且随着时间的流逝,产生能够跟踪特殊标记的药物在整个身体移动的视频。

开发人员预计这项技术将具有很多应用,从改善诊断到跟踪疾病进展到研究新的药物疗法。


Human images from world's first total-body scanner unveiled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8/11/181119160231.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147290.html

上一篇:低温电镜显神威:获得TFIID分子结构的清晰图像
下一篇:美国开发出新型非机械激光转向技术
收藏 IP: 113.58.87.*|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